三亚交通发展:以前“走得了” 现在“走得好”

  2021年07月27日 08:32
  来源:在天涯网

■编者按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城市管理、治理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本报今日起推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质量推动三亚城市建设》栏目,重点突出呈现三亚精细化治理中的新亮点,用民生视角展现文明建设成果,用平常生活的点滴折射三亚城市建设发生的变化。在充分展示三亚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经济发展之美、文明风尚之美的同时,总结提炼三亚在城市治理中的“点睛之笔”,将一城一地的经验,化为可供学习、分享的“教材”,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三亚样本”。

山海高速。记者 陈聪聪 摄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关系发展,更事关民生。近年来,三亚不断加大对交通运输领域的投入力度,使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备,交通运输服务进一步提升,“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速,三亚发展的“大动脉”愈发强健有力。

三亚交投集团建设管理公司总工程师刘永庆说,“交投集团在公共停车场继续布置新的充电桩建设任务,力争在今年年底,在现有的公共停车场建成150到200个充电桩。”为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三亚加快优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布局。今年,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把加快构建新能源充电桩网络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市级事项清单来推进,计划今年完成189把充电枪安装任务。在三亚火车站停车场内,建成不久的60个充电桩整齐排列,方便不少市民到此充电。“目前,三亚安装了许多充电桩,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到哪充电都很方便。”新能源车主杨先生说。

当前,三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入快车道,城市路网越织越密,一条条新修道路让出行更加便捷。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工程通车后,二期道路正在加快建设,起点处1.2公里路基建设已经基本完成,雨污水管道已经完成了约1公里,最快预计道路今年底能完工,建成后将实现亚龙湾直通迎宾大道。亚龙湾第二通道二期项目负责人黄远辉说,“打通亚龙湾第二通道后,将有效缓解迎宾路的交通压力,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的出入。”

三亚交通触角还向“大三亚”迅速延伸。以三亚为核心,辐射陵水、乐东、保亭,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脉络托起“大三亚”经济圈腾飞的未来。今年,山海高速(五指山-保亭-海棠湾)全线贯通,三亚到保亭的车程因此缩短至30分钟,到五指山市也只需45分钟,助力海南岛“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实现。保亭市民邓丽珍说:“以前非常不方便,现在山海高速公路通车以后,我们去三亚、海口都非常快。”

一系列交通工程先后落地,推动三亚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质量持续提高,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根据《三亚“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到2025年,初步建成“互联互通、功能完备、无缝对接、安全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明显提升对外交通可达性,全面畅通三亚及“大三亚”全域。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科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局正积极谋划建设部分农村公路,以及第二绕城的道路项目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叶琼旭

原标题:延伸加密交通路网 ,不断加大交通运输领域投入力度

三亚交通发展:以前“走得了” 现在“走得好”

责任编辑:黎经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中心
帮助中心
业务概况
三亚日报
在天涯网
三亚新闻网
大三亚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学习强国号
直播
抖音号
更多链接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谣言曝光台
法律顾问
友情链接
人才招聘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8899867、88899901 举报邮箱:Sytvxxz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107207号 琼ICP证07002213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三亚广播电视台 在天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