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在三亚闭幕 向潜水爱好者展现海南潜水名片

  2021年07月05日 14:57
  来源:在天涯网

三亚新闻网7月5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陈宏)7月2日,“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在三亚蜈支洲岛圆满闭幕,揭晓了多个赛事的荣誉称号和优秀作品,并向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及潜水装备礼包、潜水旅行套餐等奖品,赛事奖品总价值超1000万元。

海南国际潜水节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以推广潜水运动、助推产业升级、深化体旅融合、实现跨界交流为目标,相继举办了“1000位潜水网红创作大赛”、“水下摄影大赛”、“潜水论坛”、“海洋公益”等多个赛事活动。全国共有超过80家赞助伙伴和40个城市分赛场加入,为全球潜水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创作及跨界交流的平台。

目前,全国各地的潜水爱好者共创作了4000多个热门创意视频,“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全网社交媒体话题视频播放量超12亿次,微博话题阅读量近1500万,百家主流媒体先后报道。国家一级演员涂松岩、知名旅行达人常琳、潜水达人芝麻、极限运动达人铁豆等嘉宾悉数参与,加持助力,让这场潜水界的聚会盛宴受到了大众的普遍关注。

7月2日晚,2021海南国际潜水节闭幕式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举行。 记者 陈聪聪 摄

水下摄影师田思慧在水下摄影大赛创意邀请赛中创作的“神舟飞腾,星海灿烂”作品荣获了最佳导演奖。她说,“近年来,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水中的失重感和在太空中其实很相似,我们的航天员平日为了模拟太空训练也是用潜水的方式,将二者结合创作,是希望让大众了解潜水运动、关注航天事业。”此外,本次大赛中还有“万疆”等作品表达了摄影师们对党的深情祝福。

闭幕式上展示了诸多优秀的获奖作品,既有圣诞树管虫产卵的有趣画面,又有美人鱼静卧珊瑚丛中的惊艳一刻,更通过一张张漂亮且极具创意的水下作品展现了蜈支洲岛海域的海洋生态多样性,折射出该海域海洋牧场对海洋生态修复的成绩。

在7月-12月期间,“DFUN城市潮玩潜水运动”将在多方支持下,开启水下摄影优秀获奖作品全国城市巡展,通过创意水下作品带给大众潮玩潜水新体验,传递潜水魅力。


责任编辑:黎经超
相关新闻

  • 旅游
    游客
    成为
    蓝天
    三亚
    2021-07-04 08:12:17      来源:三亚新闻网
关于我们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广告中心
帮助中心
业务概况
三亚日报
在天涯网
三亚新闻网
大三亚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博
学习强国号
直播
抖音号
更多链接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谣言曝光台
法律顾问
友情链接
人才招聘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8899867、88899901 举报邮箱:Sytvxxz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006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107207号 琼ICP证07002213号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三亚广播电视台 在天涯网 版权所有